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取消巴西大豆 订单总额达百亿为恶意调价付出代价

    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虽然我国农业的发展很快,但目前粮食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一些粮食还是需要从国外进口。而巴西和美国作为我国大豆的主要进口国,近日,中国取消了巴西百亿大豆的订单,主要原因是巴西恶意调价。

    巴西大豆为恶意调价付出惨重代价
    巴西大豆为恶意调价付出惨重代价

    大豆作为粮食进口的主要商品,在粮食年度进口中占有很大的比重。中国一直从美国和巴西进口大豆。最初,巴西大豆进口份额低于美国。巴西还承诺以4个最优惠价格向中国出售大豆,并提供了许多优惠条件以提高其竞争力。

    然而,由于我国今年向巴西购买的大豆多,让巴西觉得有机可乘,于是渐渐地不遵守当初的承诺了,拼命地提高大豆的价格,比很多其他国家的报价还要高,简直把中国当成了冤大头,于是中国果断取消了巴西的大豆订单,转而跟俄罗斯合作。对此,巴西还很郁闷,对中国说:为什么不买我们的大豆了?

    近几年时间里,由于土地肥沃并且适宜种植大豆,俄罗斯的农业发展也是非常快了。正当俄罗斯想要和中国寻求合作的时候,没想到巴西却将中国市场拱手让给了俄罗斯,想必巴西也是非常后悔当初恶意调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