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耕地整治升级村官乱占也不行 这4种情况必须严格查处

    农村拥有土地的使用权,但在使用时必须按照土地的属性进行操作,比如说土地属于耕地,不得用于建房子。2022年,农村耕地整治升级,村官“乱占”也不行,以下这4种情况必须严查,大家注意不要犯错。

    农村耕地整治
    农村耕地整治

    第一种,在耕地上建造房子。几乎每一个区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本道路两旁的土地上,现在已经盖起了一栋栋房屋。事实上,这些行为都是违法的,是国家严厉打压的。

    第二种,耕地建设养殖厂。涉及永久基本农田的,必须经过县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批准,才能进行建设。如果不是,那就不能用于建设,即使建设养殖厂也不行。

    第三种,“非粮化”的耕地造林。种植粮食需要打理,而且赚的钱不多,所以很多人想在耕地上面造林。因为他们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打理树木,也不会浪费土地,十年八年也能赚一笔,不过这种情况是严禁的。

    第四种,造湖景,挖鱼塘。《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规定,不得侵占耕地发展林业、挖塘养鱼,造湖景也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