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打造低成本供应链体系 促进两岸市场共同繁荣

    5月18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福州开幕。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福州要在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上先行先试、作出示范。福州市将积极运用大数据、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加快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两岸供应链体系,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市场共同繁荣。

    港口物流
    港口物流

    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近年来,福州积极构建供应链物流链融合发展新体系,加快实施物流标准化项目,努力提高流通的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从福州的特色优势出发,当地重点打造了汽车玻璃制造、大型商超、大宗商品交易、港口物流等14个供应链平台。通过跨界融合、协同发展,打通了从前端设计、生产到最后消费的各环节,有效实现供需匹配,促进了产业提质降本增效。

    比如,福州与中安实业集团合作,联手打造了中安绿色供应链平台,为大宗商品交易提供可靠的科技、物流、金融保障;福耀玻璃智慧供应链平台,对接了上下游企业2800多家,形成按需柔性生产模式,实现全球化供应链管理,生产成本降低了31%、效率提升了46%。

    王宁表示,福州将坚持全球视野、开放合作,积极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加快构建协同化、便利化的供应链生态平台,着力培育一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示范企业。将通过打造现代供应链体系,提升产业的集成、协作水平,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速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