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员:允许30岁以上单身女性生一胎 存在哪些问题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不少人大代表和委员带来多份提案,其中农工党中央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河南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花亚伟,她建议允许30无以上单身女性生一胎,为什么这样说?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单身女性生育权
    单身女性生育权

    据统计,2020年全国新生儿出生率较上年下降14.9%,2021年全国人口仅新增48万左右。专家预测,我国将很快迎来人口负增长。花亚伟在提案中列出存在四大问题,一是未婚生育得不到社会包容和政策保障;二是引流产对妇女伤害大;三是未婚妇女生育权无法保障;卵子紧缺,辅助生殖花费高等。

    花亚伟在提案中呼吁,全社会以更加包容的态度对待未婚生育,满足大龄单身女性的生育意愿,对其生育的孩子在落户、就学、就医等方面一视同仁。他建议,允许年满30周岁以上的未婚女性生育一胎,且享受合法生育的产假、生育保险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