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水果价格越来越贵 统计局回应关于水果涨价原因

    最近,很多人抱怨水果太贵,都吃不起了!其实,小编也有同样感受,今年水果价格高得离谱!很多人都纷纷表示,为什么水果价格越来越贵?今年水果大幅涨价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关于水果涨价原因。

    水果大幅涨价
    水果大幅涨价

    据悉,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导致部分水果品类减产,由供需不平衡而引起。而广东、广西等荔枝产区也由于高温、雨水天气较多,对产量造成了较大影响。据光明网报道,有的果园去年收获荔枝70万斤,今年预期不到2000斤。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倒春寒”的影响,苹果的价格也上涨明显,苹果重要产地陕西渭南总体减产较大,今年3月的膜袋果价格比往年涨了3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至于为什么水果价格越来越贵?除了受气候、成本因素影响外,水果价格总体提升背后也受到进口、有机水果等高端品类占比提高的带动。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新西兰奇异果等品类在各个零售渠道已经很常见,带有各国特色的水果已然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