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新规 2019八种借条不用还

    说到贷款很多网友都会想到高利贷,虽然时候高利贷现在是受到了管制,但是很多网友因为周转不灵的问题,不得不去借高利贷!但是根据高利贷新规2019来看,现在有八种借条不用还了!

    八种高利贷不用还
    八种高利贷不用还

    这八种借条基本上都是针对高利贷的,因为高利贷本来就是违法的一种借贷,但是这么多年来并没有出台硬性政策去规定,不过现如今终于有政策去管制高利贷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一,砍头息的部分不用还。何谓砍头息?举个简单粗暴的栗子,比如你向某某贷款机构借一万块,利息两千,而放贷人只给你八千,预先扣除的两千就是砍头息。《合同法》第200条中有明确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所以各位小伙伴如果借款应急,千万要注意这一点。

    二,借款利息超出24%的部分不用还。现在贷款利息高的令人发指,最高法院曾经对民间借贷的利息做出了明确的限制:年利率在24%至36%之间的,其中超过24%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意味着如果你不想给那超出24%的利息,法院是不会强制欠债人还的。

    三,赌桌上形成的欠条也不用还,因为赌债本身就是违法的。《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里规定,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的的民事行为无效,因此赌债不受法律保护。四、一方结婚前的债务。譬如老公在婚前买了房子或者车子,在外借了一些债务,而房子车子并没有用于夫妻共同生活,那这个债务不需要老婆共同承担。五、如果恋人之间分手,所谓的青春损失费,这种欠条形式也不用还,因为这种债务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如果你跟你的恋人是这样的情况,那么是可以拒绝还款的。

    六、贷款合同无效。根据我国规定,借款合同应当约定贷款种类、用途、额度、利率、期限范围、等内容。如果违反上述内容,可能会导致合同部分失效。如果合同规定的贷款用途是将贷款用于违法法律法规规定的事情或者是损害公众利益、国家利益的事情,那么整份合同无效,无需偿还贷款。七、实际并未发放借款。虽然已签订借款合同,但没通过任何形式给借款人贷款,属于无效贷款,无需还款。换言之为被套用身份信息后"被贷款"了,此时合约无效,无需偿还。八、贷款主体不合格。

    如果贷款主体是个人,那么按照《贷款通则》规定,借款人应是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个人合伙、个体工商户或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如果贷款主体是银行,按照《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不能向该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人员等发放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