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退休真实原因 马云为什么退休有内幕是真的吗?

    去年9月份,马云发出一封公开信,宣布将会在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该消息令无数人感到震惊,毕竟现如今马云才50多岁,正值商人的黄金年龄。那么,马云退休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呢?有传闻称马云退休有内幕,这是不是真的?

    马云退休的原因曝光
    马云退休的原因曝光

    去年教师节这天,是阿里巴巴19周年,同时也是马云54岁的生日。就在这天,马云宣布,将在一年后,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其实马云早就在谈论退休了,比如在上面这个视频里他就说:我不想死在办公室里,我想死在阳光沙滩上。他还说过:我没有比尔·盖茨有钱,但我会比他退休早。

    今年9月10日,马云将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岗位上退休。在近日出席的第四届巴黎国际创新技术展上,马云还展望了退休后的生活。马云表示,十年前阿里出现危机时,有投资人委婉地劝马云退休,但他认为需要等到公司经营良好的时候再考虑。从那时开始,马云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

    马云表示,他要再花15年的时间做教育,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没人逼着做,就是热爱教育,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马云也强调自己不会只在一间教室教书,而是致力于改善教育体系、内容甚至方法等。

    在最辉煌的时候,毅然选择隐退江湖,这或许绝大多人都做不到,而马云却做到了,9月10日,马云将会正式退休并投身教育慈善事业。而这一天不仅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同时也是马云55岁的生日,无疑具有“双重含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