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借款遇到高利贷了该怎么办 可以这样应对

    网上贷款的发展非常快,在短短几年时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网上贷款逐渐成为大家借贷的首选。然而,不同的在线贷款平台不同的利率。对于那些利率很高的贷款平台,我们称之为高利贷。可是网上借款遇到高利贷了该怎么办?下面来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高利贷,国家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年利率不能超过36%,年利率超过36%的就可以称之为高利贷。对于大家爱上,高利贷的利率很高,而且还款周期短,很容易会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而且高利贷的催收力度非常大,甚至会出现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非常影响大家得日常生活。该强度的催收力度和利率很容易让借款人走上“以贷养贷”道路,最后只会导致借款人征信变差、负债累累。

    高利贷顾名思义就是利率非常高的贷款,因此如果大家在借款的时候不小心借到了高利贷,首先,会面临平台的不断催收,但是对于超出合理范围之内的利息费用我们是不必偿还的。如果已经住了超出的部分也可以申请退还,国家也有一定的法律支持。其次,收集好相关的证据,例如借款记录、聊天截图等,然后想银监会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最后,如果高利贷的催收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甚至有暴力催收。威胁、恐吓等催收行为,可以保留证据直接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