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为何不怕美国经济制裁 无惧美国真相揭秘

    美国就是霸道的国家,说得一点也没有毛病,频繁对某些国家进行制裁。美国制裁伊朗不知道多少次了,估计也没有人能够数得清楚。美国已经对俄罗斯进行过很多次经济制裁,俄罗斯为何不怕美国经济制裁?

    美国不仅是一个经济强国,在军事实力上也是非常强大的,按理由俄罗斯应该感到害怕才是,而俄罗斯也不是吃素的,这么多年美国一直只敢对俄罗斯经济上的制裁以及政治上的恐吓,但是军事摩擦却没有,这是为何呢?一起看看。

    美国不敢动俄罗斯
    美国不敢动俄罗斯

    首先,在经济上,俄罗斯苦心经营这么多年,虽比不上前苏联的强大,但是也在逐渐恢复,2017年全球新兴经济体排名第二,2018年全球GDP排名第十二位,起初在美国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出现了大幅下滑,汇市和股市下跌严重,但是目前的俄罗斯经过经济政策调整,和中国大力发展贸易,情况有所好转,美国的经济制裁并没有打垮俄罗斯经济,这给俄罗斯发展军事技术提供了保障。

    其次,在军事上,俄罗斯的战略武器库强大到连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机构推测其有7000多枚核弹头,是当今世界核弹头数量最多的国家。俄罗斯的核载具总数非常庞大,公路机动洲际导弹系统有“白杨”以及“白杨-M”,地下井发射有“SS-18撒旦”和“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导弹。水下还有十余艘型号不一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分导核弹头的洲际导弹。除此之外还有一大批的巡航导弹,战术导弹都能携带核弹头,战术飞机还有核航弹,可以说核武器种类极为丰富。

    虽然俄罗斯常规武器无论从数量和是质量都无法和美国相提并论,但是强大核武威慑能力是俄罗斯底气的来源。真把俄罗斯逼急了,将是全世界的灾难,再加上俄罗斯这个好斗民族“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性格,所以连美国也不敢轻举妄动。

    再者,美国把战略中心从欧洲调整到亚洲,布局亚太,围堵中国,军事向亚洲倾斜,在欧洲采取守势,围堵中国耗费了美国大量的资源与精力,使其没有足够能力兼顾中国与欧洲。让美国更憋屈的是,他没有能力和俄罗斯全面开战,苏联解体后,美国打的多场战争都都说对手完全和美国不是一个重量级的,以此累积的威视,一旦在局部冲突中输给俄罗斯,那美国在世界上的发言权将大打折扣。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美国也不想刺激俄罗斯,使俄罗斯全面靠近中国,如果俄罗斯和中国抱团取暖,世界军事第二大国和第三大国走在一起,将是美国的噩梦。所以美国在对待俄罗斯问题上只能是经济制裁,政治恐吓,除此之外别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