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批评趣头条 看新闻赚钱背后设置诸多条件

    看新闻真的能赚钱吗?相信不少人对此感到好奇。今日,新华社批评趣头条等APP,称部分没有互联网新闻资质,宣称的看新闻赚钱背后套路多,提现设置诸多门槛。

    报道称,上述APP广告宣称看新闻可以赚零花钱。但实际上,高额金币折算成现金,往往只有几毛钱,并且只有累计赚到30元后才可提现。一些APP在广告中还宣称“挂机5分钟提现十几元”并不能实现。

    新华社批评趣头条
    趣头条

    报道还指出,此类APP虽然打着新闻资讯的旗号,但平台上的内容有不少低俗信,比如“淘头条”,且部分APP并无互联网新闻资质。另外,有的APP还以各种高额奖励来鼓励用户以“收徒”的名义发展下线,吸纳更多使用者。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社点名的APP中,趣头条的市场规模最大,并且已经在美国上市。截至当地时间5月14日收盘,趣头条股价为6.05美元,市值为15.19亿美元。截至发稿前,趣头条尚未对新华社的报道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