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怒了痛骂不公平 被微软起诉郭台铭会赢吗

    前段时间,微软宣布要起诉鸿海集团,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瞬间就怒了,郭台铭痛斥微软是欺软怕硬。在郭台铭看来,微软不敢惹大陆的华为,却在起诉鸿海,这点让他非常不爽。在此次官司中,郭台铭最终能不能胜利,外界也是挺好奇的。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

    之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台北就微软指控侵权召开记者会,表示鸿海不太可能因为微软的诉讼案而蒙受损失。

    发布会上,郭台铭表示,“微软由于在安卓崛起的时代落后了,所以才采取了这样错误的策略”,他指出,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内安卓的产品,鸿海不太可能因为微软的诉讼案而蒙受损失。

    鸿海手机事业群总经理池育阳在记者会上补充说:“鸿海精密没有生产安卓手机;在鸿海集团内安卓手机全是由富智康生产;我们的品牌客户负责支付所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费用。”

    他强调,手机客户要求不能代为协商或支付权利金且不能透露相关信息给微软,鸿海是受池鱼之殃;此诉讼案预期没有任何损失的风险。

    早先郭台铭在Facebook上表示,今日凌晨才收到微软告鸿海的起诉书。他认为,微软起诉鸿海显然心虚,在鸿海正式收到起诉书之前,微软竟抢先发布新闻,意在敲山震虎,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而不专注在法律诉讼的内容。

    在郭台铭看来,微软要收取专利费,对象影响是内地华为这些手机巨头,但微软不敢对华为收取专利费,如果微软起诉华为,将面临华为极其厉害的反攻,以及面对大陆市场的反制,所以微软是欺软怕硬,只能向鸿海敲诈不正当专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