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局势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向中国求援

    目前伊朗局势最新消息出来了,美国依旧是制裁伊朗石油,但是伊朗石油向中国求援,似乎中国也准备接盘伊朗大部分石油,这样的话伊朗石油就能够得到足够的时间去制定对付美国的策略,这是一件好事。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但是美国如此霸道,在历史上美国想要攻打的小国几乎都攻打下来了,就拿伊拉克来说,当年也是因为石油的问题,伊拉克才被美国制裁。那么现在伊朗还有没有什么杀手锏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据美国务院3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全球市场取消约150万桶伊朗原油以来,伊朗已经损失了100亿美元的收入,根据路透社3月22日援引的路孚特Eikon和其他三家追踪伊朗出口的公司数据显示,3月迄今为止,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平均在100万至110万桶之间,正在这些情况下,我们也多次提及,中国、俄罗斯及欧盟多国也正通过融资、新的结算机制及石油货币等多方面的举措来帮助伊朗石油公司继续出售。

    另一面,油价屡创新高,也就意味着,中国进口原油的成本可能会加大,据海关最新数据显示,1至2月共进口8183万吨,其中,2月原油进口3923万吨,同比增长21.6%,而沙特重新回到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的宝座,数据显示,沙特对中国的原油供应量达到595万吨,同比增加29%,超过俄罗斯(574万吨),而这些都显示出中国的庞大需求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