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 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不合法

    前段时间,西安利之星奔驰女主维权事件在网上引发大量关注,随即汽车行业的金融服务费内幕也被爆出,之后引起市场监管总局的高度重视,如今奔驰被约谈了,那么奔驰被约谈具体内容是怎样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奔驰
    奔驰承诺不再收取金融服务费

    4月11日“西安奔驰漏油事件”发生后,市场监管总局第一时间要求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介入调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公布处理结果。5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就此次事件及相关问题约谈奔驰,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质量发展局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约谈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西安奔驰漏油事件”暴露出汽车行业一些长期、普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曲解汽车“三包”规定、捆绑销售、强制消费等问题,成为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痛点。市场监管总局强调,任何汽车销售企业收取任何名义的费用,都必须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规定,确保事先明码标价、消费者自主选择、提供质价相符的真实商品或服务,不得违规收取费用等。

    针对此次事件及全国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奔驰要真正尊重消费者,真正敬畏法律。以此为戒,认真自查和整改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改进售后服务体系。

    奔驰被约谈后承诺不再收取金融服务费,这给了其他汽车品牌作出了表率的作用。而且如今相关法律已经明确规定,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是不合法的。所以,像金融服务费、贷款服务费这样的东西一定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