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 2019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

    农民养老目前是国家比较重点关注的一个话题,这几年国家经济突飞猛进,城市养老基本都解决了。根据农民退休金最新消息来看,2019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准备实施了,那么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农村养老最新消息
    农村养老最新消息

    第一项就是基础养老金,有很多农村人从来没有交过养老保险,所以当他们听到说能领到养老保险金的时候,就觉得不可能。这项政策是60岁以上的老人,人人都有份的。基础养老金跟养老保险是有一定区别的,基础养老金是国家给的补贴,只要年龄够了60岁,每个人都可以领到。

    第二项是高龄补贴,现在人们的平均寿命逐年增加,农村有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基本上丧失了劳动能力,国家给这一部分人,每个月多50元钱的补贴,一般情况都是这个数字,根据不同的省份,可能补贴的额度不太一样,具体金额还要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第三项是失业、没有土地的农民,有的农民虽然生活在农村,但是他们没有土地,收入很低,像这部分农民,国家也会给一定的照顾。第四种是退伍军人,退伍军人的补贴比前几项要多一点,毕竟他们曾为保卫国家出过力,这一点大家还是可以理解的。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然而这仅仅是个提案,仅仅是打了个比方。

    以上就是农民养老金的问题,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其实要想实现全面小康的话,必须要从农村出发,将农村遗留下来的问题全部解决,比如养老、住房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解决了之后,就能够实现全面小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