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期所进行修订仓单管理办法 配合品种新挂牌业务上线

    上期所5月10日发布公告,对《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具体涉及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交易制度、结算制度以及违约违规处理等内容。

    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业务不断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参与者的需求完善平台的功能,同时配合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定向挂牌等新业务的上线,对现行《管理办法》做出修订。

    据悉,此次修订,一是完善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在入口环节加强风险管理。二是配合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定向挂牌新业务的上线,对交易业务进行了修订。三是降低市场交易的成本,为实体企业减轻负担,对结算业务进行了修订。四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仓单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防范风险,对第八章违约违规处理中的市场禁止性行为的情形和处理方式进行了修订。上述修订将进一步强化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