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期所与青岛市政府合作 共同培育大宗商品

    7月28日举行的青岛全球石油贸易大会上,上海期货交易所与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海关、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港口集团)共同签署了共建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备忘录)。

    上海期货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

    上期所副总经理陆丰,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东,青岛海关副关长、一级巡视员石勇,山东省港口集团董事刘中国代表各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以期货和现货市场结合为纽带,依托青岛区位优势、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山东港口集群发展效应,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赋能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期所将与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海关、山东港口集团合作,共同培育大宗商品市场,提升我国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影响力,共同建设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

    下一步,在战略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上期所将会同上述各方,进一步深化期货交割领域全方位合作,推动能源期货交割基地建设;以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为依托,实现大宗商品期现联动和期现对接;引入区块链等新技术,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和平台监管现代化,推动保税仓单登记与交易中心建设;加强市场培训、人才交流、业务模式创新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扩大服务实体经济效应,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