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乐福回应出售 中国业务同比增长11倍不打算卖

    近年来,乐天玛特、易买得、乐购等外资超市接连退出中国市场。而家乐福也多次被传紧随其后。今日,家乐福回应出售中国业务传闻,称“不在议程之上”。

    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家乐福正在考虑包括出售中国业务在内的多个方案。知情人士称,家乐福可能会为中国业务寻求约10亿美元,但也可能选择剥离部分股份,或者不将其出售。但这一说法遭到家乐福发言人的否认。事实上,财报显示,去年家乐福中国业绩靓丽,较2017年同比增长11倍达3.5亿人民币。

    家乐福回应出售
    家乐福

    2018年初至今,家乐福退出中国传闻频现,而且每次均有不同的“绯闻对象”。1月23日,家乐福宣布已和腾讯、永辉签订初步的股权投资意向书,投资金额和持股比例并未公布,但家乐福仍是家乐福中国的最大股东。

    曾经,外资超市在中国风光无限。但近年来,本土超市及电商的崛起,外资超市日子普遍不好过,乐天玛特、易买得等品牌已退出,留下来的则寻找本土合作伙伴,比如沃尔玛站队京东,家乐福站队腾讯,大润发站队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