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 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

    提到“二选一”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随着市场监管越来越严格,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限定交易行为的话肯定要受到惩罚的。近日有消息称,盒马拟联合家乐福举报山姆,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具体是怎么的呢?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
    盒马拟联合家乐福

    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家乐福成立于1959年,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

    举报山姆二选一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0月25日消息,有报道称,盒马拟联合家乐福向相关部门举报山姆涉嫌“二选一”,称其上海及以外城市的盒马X会员店的供应商受到山姆施压,对盒马“断供”。于是,此事件受到关注,回应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也有供应商迫于山姆压力停止了与盒马x会员店的合作。矛头直指山姆会员店,山姆会员店是沃尔玛旗下高端会员制零售品牌,沃尔玛方面回应:“山姆一向注重合法合规经营。我们欢迎良性竞争,因为这终将对会员有益。”截止发稿,山姆暂无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