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 区域总部仅运营不足15个月

    前段时间,在创始人刘强东因性侵事件频频登上热搜榜之后,京东又出新状况了!日前,根据有关外媒的报道显示,京东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事处目前已经关闭了,这些迹象表示京东将要为撤出澳大利亚市场作准备,对此,京东方面作出了回应,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根据外媒的有关报道显示,京东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方面的负责人目前已经离任了,并且部分员工也遭到了解雇。对于即将要退出澳大利亚市场的传闻,京东方面很快做出了回应,表示这是正常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到京东在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合作伙伴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京东进入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市场是在去年2月份开始的,当时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还信誓旦旦表示这两国的消费者对于高质量产品的需求非常大,京东进军这两大市场恰巧满足了这一需求,京东大有在南半球开展扩张计划的势头。

    然而仅仅不到15个月的时间了,京东就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大市场的办事处关闭了,这不禁令人猜疑是否遭遇了滑铁卢。京东方面在回应中仅透漏该区域总部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未来将会由国内的团队完成整合。

    京东最新回应
    京东最新回应

    有关外媒表示,尽管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京东和澳大利亚当地政府以及企业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然而其在当地消费市场上并没有提现出什么优点,加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本人也是频频因为性侵案登上各大新闻头条,这也给当地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抵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