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利回购155万股 回购对伊利股份股票是利好?

    昨晚,伊利宣布回购155万股,耗费了4600.46万元。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伊利回购对其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从今天的走势来看,明显具有提振作用。

    5月6日晚公告,公司当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股份,回购数量为1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54%,成交的最高价格为29.92元/股,成交的最低价格为29.58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4600.46万元。

    伊利回购155万股
    伊利首次回购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不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且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

    据了解,这是伊利首次股份回购。为什么伊利选择在这个时候回购?可能与股市大盘走势有关。昨日,股市大跌,投资者情绪受影响。伊利此举或是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受回购消息刺激,今天伊利股价上涨。截至发稿,上涨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