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 康美药业股票最新消息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了,康美药业收问询函事件引起关注,康美药业为什么受到上交所的问询函,是不是犯了什么大错,这对公司影响大吗?康美药业因为财务造假事件曝光,所以上交所则发出问询函要求说明货币资金核算。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原因
    康美药业收问询函原因

    这次康美药业出现这么大的差错,导致股票惨跌,这对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据说康美药业有299亿现金蒸发,所以康美药业真的摊上大事了。其实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一事,此前,公司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造成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

    5月5日晚间,就公司日前披露2017年财报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康美药业(600518)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康美药业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称,近日有媒体发布报道《299亿现金蒸发康美药业创始人否认财务造假》称,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暨董事长马兴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财务差错和财务造假是两件事”。此前,上交所已就康美药业存在的会计差错等问题发出监管工作函,明确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康美药业应当严格区分会计准则理解错误和管理层有意财务舞弊行为性质的不同,如实核查公司是否存在财务报告编制等方面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
    康美药业走下神坛

    近300亿元资金不翼而飞,曾经的大白马康美药业股价遭遇两个跌停板,市值蒸发近百亿元。祸不单行的是,该股票还被基金下调估值。5月6日,申万菱信基金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所持有康美药业股票估值调整公告,自4月30日起,将康美药业估值调整为6.42元。按照康美药业目前股价测算,预计还会下跌25.26%。针对康美药业在财务报表中调减299.44亿元货币资金一事,上交所近期列出12项问题,要求该公司进一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