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巴菲特股东大会 11岁中国男孩提问亮了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美国奥马哈举行,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投资者来说,每年仅有两次机会能够看到或听到股神巴菲特的看法和演讲。那么,在2019巴菲特股东大会上,都说了些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巴菲特图片
    巴菲特图片

    2019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今年巴菲特将满89岁高龄,芒格已95岁,有人开始担心,今年可能是两位耄耋老人最后一次集体亲自主持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花了6个多小时回答了投资者的问题。

    男孩提问巴菲特:“变老”如何帮助你做更好的投资

    一位11岁中国男孩在现场向巴菲特提问:“你说过你越老对人性有更多的了解,你能不能讲讲你学到了什么?对人性不同的理解如何帮助到你做更好的投资?”

    巴菲特说,随着年纪越大,身体状况肯定也是慢慢不如以往了。如果自己现在去考美国SAT,可能没办法拿到自己当时20岁时的成绩,这会是让自己非常难堪的一件事情。

    但巴菲特也认为,人越老,阅历就更丰富,自己慢慢可读出人性的一些东西,肯定比年轻的时候要学得更多。但在成长道路上,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吸取了很多教训,这些是不能靠读书学到的。

    “我们真正通过什么去学习呢?我们有时候是必须要通过你更多的阅历、更多的积累去学习这一点。除了我所有的缺点之外,我可能没有像以前那么敏捷地做一些事情了。但我对人性的行为确实有更敏锐的观察,比25年前、30年前还要多。”巴菲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