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满15年能拿多少 缴纳社保死后能领钱吗?

    作为一名百姓,当然要懂得保障自己的福利,现在有许多人都缴纳了社保。但是,有些人到现在不知道社保缴满15年能拿多少?国家规定要交满15年才可以领钱,那么,15年之后我们能领到多少钱呢?这是个值得算一算的问题。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社保不仅要每个交,还要交满15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那么,将社保缴满15年能拿多少呢?这个问题大家非常关心!你会算出来自己领多少吗?还有个问题也是非常多人讨论的,就是缴纳社保死后能领钱吗?现在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交满15年社保,退休领取金额是有计算公式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是:基础养老金=(5000+5000)÷2×15×1%=750。个人账户养老金=500×12×15÷139=647。所以按照这种算法,A在缴纳了15年社保之后,退休了每个月能拿到1294元人民币。

    专家表示:一个是社保交够15年,另一个是已经办理完退休。在正常情况下,都是可以领退休金的。但在参保人去世的情况下,养老金是停止发放的。对于养老金,是不能领取的。

    其次,社保中除了养老金,在里面,还存在两个账号。一个是个人账户,而另一个是统筹账户。在单位上班的,公司会帮忙缴纳一部分的社保。公司帮员工交的钱,就会在统筹账户里面。而个人交的部分,则是在个人账户。在发生意外的时候,是可以领到钱的。在个人账户里的钱,是能领到的。但是统筹账户里的钱,是不能取得。

    交社保的时候,当钱在个人账户中,还能产生一定的利息,跟存银行是一样的。到时领钱的时候,还可以有额外的利息。在这点上不用担心,参保人意外去世。个人账户里的钱,是可以继承的。继承完,就可以选择把钱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