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银仓出逃 董明珠和魏银仓矛盾升级原因揭秘

    银隆内斗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魏银仓出道到美国了,但是银隆的前总裁孙国华等6人被刑拘,魏银仓为什么要出逃,背后原因是什么?魏银仓和董明珠到底有什么恩怨,此前不是合作的很好吗,现在却反目成仇?

    关于银隆内斗内幕,魏银仓是创始人,而董明珠是后来加入的,董明珠一心只想着完成他的造车梦,虽说格力股东反对收购银隆新能源,后来董明珠只能劝说其他大人物一起合力投资,而董明珠则投入10亿元。

    魏银仓出逃美国
    魏银仓出逃美国

    4月25日中午,和董明珠相关的“银隆内斗”又有了最新进展。银隆新能源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大股东魏银仓已经逃至美国,银隆前总裁孙国华等6人被刑拘。案件涉及侵占银隆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

    董明珠和银隆大股东魏银仓在银隆的管理问题上一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分歧。为了按照自己的意愿改造银隆,董明珠以经营不善的理由为银隆管理层来了次大洗牌:2016年7月,银隆新能源创始人魏银仓辞去董事长职务;2018年原总裁孙国华卸任,新任总裁为曾在格力任职的原银隆副总裁赖信华。此后“格力系”全面接管珠海银隆,董明珠和魏银仓二人彻底交恶。

    随后的2018年,珠海银隆接连被曝出拖欠供应商货款逾10亿元、产业园停工、及上市计划落空的消息。2018年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通过微信公号发文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随后银隆创始人魏银仓回应称10亿元由自己所出,并已起诉董明珠,双方陷入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