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汽车关闭一号厂 销量持续疲软已无力回天

    现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日趋激烈了,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企业,现代汽车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处在不温不热的状况。受到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的影响,有消息称,在销量持续疲软,产能严重过剩的状况下,现代汽车考虑关闭在中国市场的一号工厂,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持续疲软
    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持续疲软

    前段时间,现代公司刚公布了最新的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暴涨,涨幅达到了24%,和去年同期6680亿韩元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已经增长到了8290亿韩元,由此可见,涨幅还是非常明显的。

    然而,如此出色的财报数据主要还是得益于在美国市场,以及韩国本土市场销量的增长,现阶段,现代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依旧是处于非常疲软的状况。一方面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主观的原因,而另一方面则是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汽车的销量竟30年时间里,首次出现了下滑的状况。不仅如此,进入2019年这一现象也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目前依旧处以整体放缓的趋势,其中乘用车销量更是暴跌超过13%了,这也进一步印证了目前各大车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加剧。

    现代汽车最新消息
    现代汽车最新消息

    对于关闭一号厂的传闻,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在回应中表示,目前公司还在评估的状况中,并非是关闭1号工厂。当然,目前来说最大的可能就是停产了,据韩国当地媒体的报答表示,最快在下个月的时候,现代公司在北京的三家工厂就会开始停产了,不过这些消息还没有得到现代公司官方的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