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华再推“标准地” 什么叫标准地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制度创新成果发布专场——金华市“标准地”招商推介活动近日在上海松江举行。会上,金华市推出“标准地”35宗2851亩。所谓“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区域评估的基础上,带着投资、建设、能耗、排放、产出等指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目前主要在工业用地上实施。

    金华推标准地
    金华推标准地

    2017年,浙江省首次提出“建立标准地制度”,并于2018年7月24日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推广,当年10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明确“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试行新批工业用地标准地制度”。

    据悉,金华市“标准地”改革工作一直走在浙江全省前列,2018年共出让“标准地”124宗,占工业用地宗数的91.2%,总用地面积4300亩,占工业用地亩数的91.8%,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平均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192天压缩到27天。

    上述推介环节结束后,部分参会企业与金华市各区县招商部门进行了现场洽谈。据统计,活动期间现场签约8宗,达成初步投资意向12宗,其中金华开发区神丽路以南、屏岩街以西地块签约项目的亩均税收高于该行业亩均税收指导性指标108.3%。

    此次活动由金华市人民政府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在制度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充分尊重域内各城市的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区域内各类要素自由流通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区域实体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在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集聚度和辐射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