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真实情况 美国报道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你了解中国经济真实情况吗?你知道美国报道中国经济是怎样说的吗?此前,就有不少国外媒体称中国速度震惊世界,并且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那么,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的美国,这个国家的媒体是怎样看待中国经济形势呢?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美国财经有线电视新闻网CNBC援引近期发布的财务报告和分析师的报告称,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仍有许多领域的潜力未被发掘。例如,互联网、汽车、医疗、教育、旅游等五大产业近年来呈现持续增长趋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业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中国的中小城市。

    对于金融股市行业的发展前景,美国媒体也非常看好。美国SeekingAlpha网站发表文章称:近来,中国经济冷却趋势已有所缓解。如今,随着供给侧改革范围扩展到金融等行业,中国监管部门正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加强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并提高金融资源效率。汹涌流入的资金显示看好中国股市的情绪正返回。

    此外,全球最大指数公司MSCI将把中国股市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的权重增至以前的4倍,这或将令中国吸引800亿美元的外国资金。与此同时,上海证交所将推出类似纳斯达克的科创板,这无异于中国创新科技企业的金融孵化器。

    美国报道中国经济形势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减速,但中国经济规模仅10年就增至当初的3倍。随着中国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仍将超过30%,全球经济前景依然有赖中国支撑。”其实,中国经济真实情况还是非常好的,也得到美国媒体的高度评价。

    网上有些键盘侠,称中国在自欺欺人,称中国经济非常糟糕。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说法。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科学,现在是越来越稳健,并没有一点糟糕的情况。就连美国也认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非常惊人,甚至震惊世界。所以,政府没有欺骗我们这些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