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大裁员真的吗 中国联通是这样回应的

    此前,有不少企业进行裁员,这些消息都没有引起较大的震撼。但是,有消息称中国联通大裁员,瞬间引爆网络。奇怪了,作为一家国企,中国联通收入不错,为何要裁员呢?还是网友在造谣呢?是真是假,听听中国联通怎样回应就知道了!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

    近日,有微博大V在4月13日称,“裁员消息来自员工爆料,中国联通正启动一轮大裁员,年龄在45岁以上且工龄20年以上的人,被内部强制提前退休。提前退休的联通员工的薪酬待遇,是原来在岗工资的80%。目前裁员比例并不清楚。”

    该人士还称此次中国联通让一些员工提前退休是为了压缩成本,与京东、美团裁员类似。实际上,去年联通的业绩增长并不缺乏亮点。中国联通2018年实现服务收入2637亿元,同比增长5.9%,本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盈利达到人民币102亿元,同比增长458%。

    中国联通是一家大型国企,发展非常好,每年收入也非常高。可是,现在传出中国联通大裁员的消息,的确令人震惊。难道,现在大环境这么差吗?为何传出这么多企业要裁员呢?其实,小编咨询过,也了解过最新消息,其实中国联通并没有大裁员。

    那么,对于裁员一事,联通怎样回应呢?针对上述传闻,中国联通官方刚刚正式作出回应:假的!捕风捉影,严重不实,勿传勿信。据悉,2018年,联通4G用户净增4505万户,总数达到2.2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同时2018年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