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变卦了 改口要对欧盟开打贸易战

    在利益的诱惑之下,很多人都无法坚持立场,美国总统特朗普尤为如此!特朗普又变卦了!此前口口声声说不想对欧盟加征关税,但日前他改口,欧盟价值110亿美元商品将被美国加征关税。在关乎到国家利益的问题上,特朗普从来都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甚至是撕毁双方签订的合约,也在所不惜。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片

    美国时间4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习惯性地在网上宣布——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按照特朗普的说法,欧盟的补贴政策对美国空客公司不利,所以特朗普认为有必要改变这个情况,并且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以此获得平衡。

    特朗普对欧盟加征关税
    特朗普对欧盟加征关税

    特朗普变卦对欧盟进行打击,欧盟也不是好惹的!欧盟日前也明确表示,将对美国展开报复,不会屈服。欧盟已经就此事列出“200亿美元报复清单”,美国和欧盟贸易战一触即发,欧盟使美国情况而展开行动。

    美国对欧盟加征商品加征关税,欧盟扬言报复美国,美欧的贸易战能否打响?最终结果会怎样?有媒体分析认为,双方贸易战不会打响,欧盟必然会是首先坐下来谈判的一方,而美国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打贸易战,而是希望借此逼迫欧盟谈判,在处理空客公司的问题上,让美国处于有利位置。

    特朗普经常说美国与欧盟是“好友”,但在国家利益面前,所谓的好友其实瞬间可以变成敌人!值得注意的是,近段时间特朗普非常喜欢打贸易战,相继对中国、日本以及欧盟的商品加征关税,不知道特朗普打的什么如意算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