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禁止华为5G 华为撤资撤离出美国了吗?

    现在5G投入商用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华为已经差不多完成在国外的5G订单,但是美国禁止华为5G依然令华为很受伤,那么华为撤资撤离出美国了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华为和美国关系到底怎么样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今年3月,在德国选择华为成为德国5G网络的供应商之一,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曾经威胁称,美国将减少给予德国的情报信息共享。美国国务卿蓬派奥也曾说,使用华为的任何一方将不能得到特定的情报。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反对将中国通信企业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建设之外。

    然而《法兰克福汇报》的报道称,目前美国对德国政府列出的一系列严格的安全措施感到满意,这些措施旨在使5G网络尽可能不受间谍风险的影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最近称这些措施是“完美的”。报道称,这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这种方法“非常理想”。这位官员没有呼吁德国明确禁用华为设备,只是询问了“安全程序”(securityprocesses)评估后的供应商是否会被“外国势力”强迫用来“破坏东道国的安全”。

    据《工商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下属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认为,中国在5G发展方面已经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在国内部署了约35万个5G基站,数量是美国的10倍。报告称,以华为为例,该公司正在迅速扩大5G领域的业务范围,已经向海外供应了数万个基地站,并强调华为有望拿下全球近三成——28%的电信市场,且"版图"还在大肆扩张中。

    报告还指出,自LTE技术推出以来,全球无线电信业的竞争格局发生巨大改变,华为的全球收入由2009年的280亿美元跃升为2018年的1070亿美元,而爱立信、诺基亚同一时期则收入下跌。具体来讲,华为去年签订的5G商用合同已达30多个,占据了全球5G订单的近一半,并有4万多个5G基站发往全球各地。

    据说现在华为很多厂商已经撤出美国了,这次美国彻底是惹怒了华为,不过华为撤离美国对于华为来说损失并不是很大,因为华为在国外最主要的市场在欧洲而不是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