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人评价任正非 韩国人眼中的企业家任正非很神圣

    作为华为集团的创始人,任正非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非常高的声誉,更是马云最佩服的一个人。近年来,外媒对于任正非的评价是很高的,韩国人是怎样评价任正非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韩国人眼中中国企业家任正非

    任正非会长引领着通信设备世界第一企业华为。华为在最短时间内以世界性技术企业跨越的秘诀就是研究开发设计投资。每年总卖出的10%一定要投资于研发。2017年卖出的14.2%的897亿元(约15兆元)投资到了研发中。研发中心在世界各地有14处,华为全部职员的40%都是研究人员。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多亏这样,2012年以卖出额为标准取代了140余年间全球通信企业爱立信都。华为成为了名副其实每年1亿以上的手机生产企业。2017年卖出额超过了6000亿元(约100兆元),成为了全世界第三位的手机生产企业。华为企业本身同一年财富也被选为世界500大企业中83位。

    任正非资料简介

    任正非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总裁。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省镇宁县,祖籍浙江省浦江县。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已并入重庆大学),毕业后就业于建筑工程单位。1974年为建设从法国引进的辽阳化纤总厂,应征入伍加入承担这项工程建设任务的基建工程兵,历任技术员、工程师、副所长(技术副团级),无军衔。任正非也因工程建设中的贡献出席了1978年的全国科学大会和1982年的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987年,任正非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公司,1988年任华为公司总裁。

    2003年,任正非荣膺网民评选的"2003年中国IT十大上升人物";2005年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一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011年,任正非以11亿美元首次进入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全球第1153名,中国第92名。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排名350,全球富豪榜排名1741。2016胡润IT富豪榜,任正非以105亿元排名第35位。

    虽然,作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华为中所占有的股份仅仅1.4%,这相比于国内几家大公司创始人股权占额是最低的了,但这丝毫不影响任正非在华为所拥有的绝对话语权,并享有一票否决权,无论如何,他在员工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法撼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