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律师声明反诉加拿大

    孟晚舟引渡事件至今还在不断发酵,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逮捕,随后美国方面发布声明要引渡孟晚舟,好多吃瓜群众不明白了,这关美国何事?美国为什么引渡孟晚舟?下面给大家说说有关孟晚舟被引渡的事情,美国在其中到底扮演着怎样的一个角色。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美国方面是这样描述:华为旗下公司涉嫌与伊朗有生意交易,而孟晚舟作为这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已经违反美国法律,所以美国要引渡孟晚舟,其实就是要对孟晚舟实施抓捕,而加拿大在背后暗中支持美国,让美国为所欲为。

    美国启动对孟晚舟的引渡背后的动机无疑充满了政治目的,但是美加却同时在掩盖这一企图,而且还信誓旦旦的拿出司法正义来当幌子,这也意味着美国对一个中国公民的政治迫害正在考验着美加的法律体系。

    美方坚持引渡孟晚舟背后的动机已经非常清楚,美方行为从根源上讲既不符合国际法,也不具备任何正当性,而是具有高度政治性,实质上是一种科技霸凌行为。所以人们对于美国的行为看得非常清楚,他们就是要不择手段的打压中国的科技企业,从中兴到华为,从芯片领域到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封锁中国的科技企业,其动机就是完全遏制中国的正当发展,以此打击中国的经济,阻碍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按照孟晚舟律师发布的声明,目前正被加拿大政府拘押的华为高管孟晚舟已经提起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指控其“严重侵犯”自己的宪法权利。孟晚舟的诉讼对象还包括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及加拿大皇家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