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狮被查是真的吗 天狮集团老总李金元豪宅曝光

    天狮集团是现在直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继权健之后,天狮集团是最受外界关注的企业之一。从上个星期开始,网上出现有关天狮被查的报道,很多人都在问相关报道是不是真的,下面来看下有关天狮集团的最新消息。

    天狮董事长陷行贿风波

    昨日,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悉,原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处执行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60万元。在受贿罪中一审判决认定,陈华利用职务便利,为天狮集团有限公司等在互联网信息管控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李金元被曝行贿
    李金元被曝行贿

    具体事实为,陈华于2004年至2010年间,利用担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科员、网宣办网管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便利,为天狮集团及其法定代表人李某在互联网信息管控等事项上提供帮助。为此,陈华于2006年至2013年间收受李某给予的人民币共计87.91万元。

    李金元豪宅被曝光

    有“直销教父”之称的李金元被爆涉嫌行贿,媒体更曝光他在天津武清区建造的百亩仿古宫殿,殿内设有供奉唐太宗李世民的家族祠堂。

    公开资料显示,李金元于1995年创立天津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横跨多个领域,包括纺织品、服装、家庭日用品、保健用品等,属于直销企业,从2006年到2016年,李金元均为天津首富。

    不过,天狮集团产品品质却屡遭质疑,甚至频繁卷入传销相关的犯罪案件,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自2009年以来,全国以“天津天狮”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引发各类刑事案件2781例,除了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定罪的案件,还包括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过失致人死亡、故意杀人等,共致155人死亡。

    据澎湃新闻报道,记者到天津武清开发区探访占地百亩、红墙金瓦的仿古宫殿“华堂”,这里曾是李金元的神秘会所,同时是天狮集团接待来宾、供经销商参观的地标景点,华堂内有多幢宫廷式建筑,中央是一座人工湖,湖边饲养着约15只黑、白天鹅,园区内几无人烟。

    曾参观过华堂的天狮经销商提供的宣传资料显示,华堂的整体建造风格参照唐代皇宫,拥有总统套房及餐饮、会议、休闲等设施,内设家具均采用降香黄檀、金丝楠木、小叶紫檀等名贵木材,纯手工打造,价值近10亿元,宣传资料写道,这种规模建制在古代应该已经达到了亲王级别,是国内罕见的园林式现代复古建筑群。

    园内与华堂毗邻处建有奥蓝际德温泉度假酒店,根据天狮集团官网介绍,奥蓝际德是天狮创设的酒店及旅行社品牌,有奥蓝际德前职员透露,华堂是奥蓝际德的酒店设施之一,但也有前职员称华堂是李金元的私人住宅,“他一直住在里面,那个地方只有他住,吃的就是酒店厨师轮流给做,有客人来了会在里面用餐,李金元就代表着天狮,他的客人就是天狮的客人”

    天狮董事长李金元陷行贿风波,此外他的百亩宫殿也被媒体广泛报道,可以确定的是李金元这几天被媒体报道的频率的确非常高,但现在没有确凿证据说李金元被查。至于行贿事件,李金元尚未对此作出回应,也不知道李金元现在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