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颜健生背景 揭西安利之星老板和赵薇真实关系

    西安奔驰女主哭诉维权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这件事已经引起工商局的介入调查,涉事车辆已经被封存等待检测。不过大家开始纷纷扒皮西安利之星老板颜健生的背景情况,发现他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人物,是谁给了西安利之星这般的底气?

    颜健生背景怎么样
    颜健生背景怎么样

    根据调查发现,西安利之星有两大股东,最大股东是来自马来西亚拿督颜健生名下的产业利星行,在中国大陆拥有众多数量的奔驰4S店,而另一家则是有国企背景的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

    西安利之星具有外资背景,大股东中星集团早在1993年就成立了。通过进一步查询发现,中星集团旗下并非只有西安利之星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在中国大陆,中星集团旗下共有43家分公司,全部为汽车销售公司,地区几乎遍布国内各省。而无论是利之星还是中星集团,都与马来西亚富商颜健生的中国奔驰业务密不可分。颜健生是奔驰中国的董事之一,对奔驰中国的日常决策有很强的话语权。

    颜健生是谁
    颜健生是谁

    颜健生一直是奔驰位于中国诸多4S店的法人,他还有一个身份马来西亚拿督。颜健生不但是奔驰中国的董事之一,也是利星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奔驰中国的日常决策有很强的话语权。此外,赵薇兄妹的朋友圈也与颜健生以及中星集团有交集。唐德影视是赵薇和其哥哥赵健早期投资的标的。在老家安徽芜湖,赵薇兄妹生意涉足各行各业。

    2010年6月,赵薇出资900万成立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赵健出资100万参股。随后,这家投资公司与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合伙成立了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当时的工商资料中,赵薇兄妹的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为4400万元,占股40%,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资6600万元,占股60%。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经销商,被当地人称为“芜湖中星奔驰”。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法人就是颜健生,赵健任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