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利之星幕后老板 利之星神秘老板和赵薇有利益往来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安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一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当事人双方也已经达成了和解。但是,依旧有很多人还好奇西安利之星幕后的老板究竟是谁?该幕后老板更是被指和赵薇有利益往来,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西安利之星老板和赵薇的关系
    西安利之星老板和赵薇的关系

    天眼查显示,西安利之星成立于2012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颜健生,大股东中星集团持股75%。中星集团旗下拥有汽车经销商集团利星行。郑州之星汽车销售公司的最大股东,是天津中原星投资公司,该公司的唯一股东是上海东之星国际贸易公司,由颜健生担任法定代表人。

    马来西亚“拿督”、利星行高管与奔驰中国董事,颜健生拥有多重身份但相当低调,关于他的报道甚少,仅在2007年港交所披露的文件中有过简短介绍。时年52岁的颜健生,当时拥有超过25年的汽车业务管理经验,在利星行任职10年。外界还关注到,颜健生与赵薇兄妹也有生意交集。颜健生旗下的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由赵薇及其哥哥赵健担任董事,赵薇为最终受益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是利星行集团成员。而利星行汽车是在中国成立最早和目前最大的奔驰汽车经销商,也是世界最大的奔驰乘用车经销商集团之一。据媒体此前报道,从股权结构、董事会组成来看,利星行在奔驰享有相当的话语权,就连奔驰中国在北京的办公地点戴姆勒大厦,也是坐落于利星行旗下的利星行广场。

    由此可见,西安利之星的“后台”确实是不简单。现如今,“买奔驰吗?66万,发动机漏油的那种”似乎逐渐成为了众多网友调侃奔驰品牌的网络流行语了,由此可见,该事件对于奔驰汽车品牌所带来的社会负面影响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