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服务费必须交吗 全款购车金融服务费多少钱

    有一个朋友想分期买车,听说有一笔钱交买车金融服务费。那么,买车服务费必须交吗?如果不是分期买车,而是全款购车,那么金融服务费多少钱呢?这些问题,不少有意买车的人都想知道答案!那么,今天就由小编解释一下吧!

    金融贷款
    金融贷款

    很多人还搞不清楚金融服务费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4S店协助车主办理金融贷款收取的服务费。金融服务费是办理贷款时都会收取的,一般也叫手续费,是4S店收取的,这也是4S店赚取的费用一部分。费率和利率标准是店里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比例定的,各个地方可能不太统一。

    汽车行业人士称,“全款购车的利润肯定没有办分期贷款购车的利润高,这样销售的提成也高,4S店的利润也高,所以客户购车时我们也都会尽量推荐做分期。”其实,他们推荐办理分期买车,就是可以收取买车服务费。如果你是全款购车,那么就不需要缴纳金融服务费。

    一位新近贷款购车的车主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购车时也被收取了贷款金融服务费。“金融服务费是贷款总额的4%一次性收取,但是三年免息。”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买车服务费必须交吗?如果不缴纳这笔费用,是不是就不能在这个车行办理分期买车呢?

    据小编了解,几乎所有4s店都有收取买车金融服务费,只是多与少的问题而已。而且,的确有不少车主办理分期买车,都缴纳了这笔费用。但是,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来说,其实金融机构是不可以收取金融服务费用的,汽车4s店提供的服务并不多,更不能收取这笔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