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最近发生大事 国家GDP首次突破90万亿

    最近,有网友在网上说,称“我国最近发生大事”,那时小编立刻关注了。原来,真的有一件大事发生,就是国家GDP首次突破90万亿了。曾经,我们国家很穷,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但是,现在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好,GDP是越来越高,而且质量是越来越好。

    中国经济发展良好
    中国经济发展良好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多项经济数据,初步核算,去年我国GDP90.0309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4734亿元,比上年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366001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469575亿元,增长7.6%。

    个人认为,2018年的中国GDP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国家GDP首次突破90万亿,这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下取得的综合国力成绩单。这一改革的核心是给中国经济去疴,不再追求高速增长,因此90万亿元的GDP内涵更好、质量更高。

    其实,这个成绩是在近日才公布的,这是一件普国同庆的大事,因为这是对我们国家发展取得的成绩的肯定。虽然,距离美国破百万亿的GDP成绩还有差距,但是现在中国90万亿元的GDP稳居全球第二,凸显中国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综合实力的基础,也体现出我们国家稳步发展,相信未来会发展得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