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开始动武真的吗 中美贸易摩擦减少经济合作加强

    有人说中美贸易谈判谈崩了,美国开始动武了。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网络传闻太多谣言了。中美贸易磋商已经进行到第九轮了,在磋商中取得了一些共识。据小编了解,现在磋商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并没有开战。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说美国开始动武其实是不可信的,因为现在中美贸易磋商很顺利。4月3日至5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在4月10日,美国财长姆努钦称,中美已就互设执行办公室基本达成一致,设立该办公室是中美经贸协议内容一部分。那么中方是否认同这一说法?中美两国会否对贸易战进行停战呢?我们听听中方的说法吧!

    随后,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美已经进行了九轮经贸磋商,最新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解决好双方关切,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这符合双方利益,对世界经济也是有利的。

    中美贸易战刚爆发之时,那时真的非常激烈。之后,还越演越烈,摩擦升级。但是,随后两国受损,然后进行磋商。其实,中美贸易磋商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在两国贸易摩擦也减少了,还加强了经济合作。其实,这是正确的做法,对两国经济发展都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