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利之星老板是谁 4S店66万奔驰事件后续揭秘

    日前,一名女子购买66万奔驰,还没出门就遭遇发动机漏油事件引爆互联网,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也因此遭到重大质疑,大家都好奇西安利之星老板到底是谁,此外西安利之星4S店奔驰漏油事件现在最新进展到底怎样,下面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下。

    西安奔驰事件引爆互联网
    西安奔驰事件引爆互联网

    这次涉事的汽车4S店属于一家全称叫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利之星),法人颜健生。工商登记中,它的许可文件名称是“外商投资企业登记”,证明这是一家外商控制的公司。

    西安利之星在陕西有三家分公司:高新分公司、渭南分公司和碑林分公司,这次涉事人员的名片显示是属于高新分公司。重要的我们看看西安利之星背后的两个股东:小股东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持股25%,这家公司股东之一中国最大的军工企业集团中航工业,中航工业下面有近30家上市公司,你平时看到听到的“6”开头的研究所,基本都是它家的。

    我们重点看西安利之星控股75%的大股东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中星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对外投资超过40家公司,主要为汽车公司。这家公司早在1993年就成立了。无论利之星还是中星集团有限公司,都是背后马来西亚富商旗下利星行在中国奔驰业务的一部分。

    上面我们提到,西安利之星的法人是颜健生,天眼查资料中,颜健生有161家公司,其中大多数都是“利之星”系列汽车公司。最近几年的公开报道总很少有颜健生的材料,但还是能查询出此人的背景。

    颜健生一直是奔驰位于中国诸多4S店的法人,他还有一个身份马来西亚拿督。拿督是马来西亚一些有功人士得到的一种头衔,册封的标准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但依照规定必须要有皇室成员、政府推荐。在马来西亚和文莱,“拿督”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虽然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但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

    京华网曾援引知情人士称,利星行法人代表颜健生不但是奔驰中国的董事之一,也是利星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对奔驰中国的日常决策有很强的话语权。

    此外,赵薇兄妹的朋友圈也与颜健生以及中星集团有交集。唐德影视是赵薇和其哥哥赵健早期投资的标的。在老家安徽芜湖,赵薇兄妹生意涉足各行各业。2010年6月,赵薇出资900万成立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赵健出资100万参股。随后,这家投资公司与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合伙成立了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当时的工商资料中,赵薇兄妹的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为4400万元,占股40%,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出资6600万元,占股60%。芜湖中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经销商,被当地人称为“芜湖中星奔驰”。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法人就是颜健生,赵健任董事。事实上,利星行背后的真正的大老板是南洋十大富豪之一的刘氏家族。

    西安利之星奔驰漏油事件后续

    昨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就此事发布了声明称:立即展开对此事的深入调查以尽可能详尽了解相关细节,无论怎样,都为客户的经历深表歉意,这背离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坚持的准则。已派专门工作小组前往西安,将尽快与客户预约时间以直接沟通,力求在合理的基础上达成多方满意的解决方案。

    而据陕视新闻报道,西安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成立由工商、质监、物价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调查车辆在销售前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而涉事的奔驰轿车也已被封存,该局将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公正处理。

    目前,奔驰女车主已经与调查组首次见面,相关诉求如下:

    一、调查该车车辆历史,要求知晓该车到店至销售期间的基本情况;

    二、车辆PDI检查是否真实,检查人员有无资质,3月22日到3月27日期间又做了哪些检查,车辆的检查有没有检查到问题,检查人员有无资质;

    三、没有任何利益的第三方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是质量问题依法赔偿,如果是三包问题,我们也愿意接受。我们合法维权;

    四、调查4s店在销售过程中是否侵犯了我的知情权,是否有强制消费,收取的金融服务费是否合理?要求调查是否存在违法;每年有多少消费者被动消费;

    五、规范汽车行业车辆PDI检查,与从业人员素质;

    六、奔驰官方要给一个正式的道歉和情况说明;

    七、对个人精神方面的损害给予补偿;

    八、对汽车行业销售方面乱象进行整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西安利之星奔驰漏油事件如今已经引起极大轰动,就算是奔驰给予涉事女子一个非常满意的补偿方案,相信此事件也不会因此了解。如今工商等部门已经着手介入调查,一旦发生有违规问题,势必会做出严惩,毕竟外界对此关注非常大,必须要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