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图片库打不开 视觉中国版权敲诈最新消息

    大家了解视觉中国版权敲诈事件新进展了吗?现在视觉中国图片库打不开了!据报道,视觉中国以黑洞照片有版权为由,禁止其他公司个人商用牟利。除了黑洞照片,有人举报视觉中国很多照片都存在版权敲诈行为。那么,现在这事件有什么最新消息呢?

    中国侵权法
    中国侵权法

    首先,我们看视觉中国的最新消息:4月12日凌晨,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额视觉中国,责令全面彻底整改。网信办表示,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引起网上大量转发,破坏网络生态,造成恶劣影响。此行为违反了相关法规,责令其立即停止传输相关信息,从严处理相关责任人,全面清查历史存量信息,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视觉中国官方微博也于12日凌晨公布了落款日期为11日的致歉信,称没有尽到严格审核的职责,导致不合规的内容出现在网上,公司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社会及网民监督。

    目前来说,视觉中国图片库打不开了,那是因为在整改中。有人把视觉中国这类靠官司盈利的模式指责为“盗图碰瓷”,“打维权官司比卖图更挣钱”。有人称这样的网站就应该关闭,因为是一个害虫网站。那么,你怎么看呢?

    个人认为,视觉中国这个网站是有一定的贡献的,因为可以为摄影者建造了一个网络图片库,也为摄影师维权,帮助其追讨稿费等等。只不过,这些年来视觉中国越走越偏,以版权的名义,做出“强盗”行为,的确是令人失望。如果不诚心悔改,这样的网站不会有明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