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莱黑茶最新消息 2019湖南华莱公司快要倒闭了吗

    在去年的时候,随着权健百亿保健品帝国倒下之后,部分有着相同销售模式的公司也开始消停了许多,而湖南华莱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根据最新的消息,日前一份疑似华莱黑茶的内部通知遭到曝光,那么,去年被人民日报点名涉嫌传销的华莱公司目前快要倒闭了吗?

    湖南华莱黑茶最新消息
    湖南华莱黑茶最新消息

    近日,一份疑似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莱”)的内部通知(如下图)流出,引发大量关注。通知内容称,鉴于权健事件的影响,华莱公司要求内部不再宣称黑茶能治病、停止招商会等所有会议、不“分享财富”、茶馆不聚集人员且不遗留宣传资料。以上通知中所说的黑茶,全名“华莱健黑茶”。由以上图片内容可推测,华莱健黑茶可能在以往的日常运营中就存在虚假宣传、拉人头等问题。据已经晋升至销售组组长的华莱健黑茶传销维权者刘浅(化名)提供的信息,目前参与华莱健黑茶传销的人员在全国约有几十万人。在这些维权者中,赵丽的损失金额不算多,只是入门级。据部分媒体报道,一些华莱健黑茶传销人员已经倾家荡产、负债累累。

    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公司年产销黑茶5.5万吨,累计上缴国家税收逾10亿元,累计捐资社会公益事业近6亿元,安排长期就业人员4000余人,涉及土地流转的农民、茶农及茶叶生产相关人员9.67万人,其中贫困农户2.32万人,为推动安化黑茶产业快速发展及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华莱健黑茶在传销江湖早已“声名远播”。在2018年7月15日人民日报公布的“102个传销组织名单”中,华莱健黑茶赫然与传销界大名鼎鼎的“1040工程”并列名单首页。据不完全统计,从2010年开始,先后有辽沈晚报、新疆电视台、青海电视台、山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湖南都市频道、海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和电视台报道过“华莱健黑茶传销”问题。2016年,山东公共频道的“315晚会”主题活动之一报道的就是“华莱健黑茶传销”问题。

    经过多家媒体的报道,并且还被人民日报亲自点名的华莱公司,为何涉嫌传销9年却屹立不倒呢?相关法律人士分析表示,一般来说,涉嫌传销刑事案件最终受罚的往往会是各地开设门店的茶商,而不是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们也将持续更进华莱黑茶涉嫌传销的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