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爱我家发布2018年年报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我爱我家4月8日晚间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6.92亿元,同比增长710.91%;实现净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765.69%。2018年,公司房地产综合服务实现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报告期内,公司实力和经营规模得到大幅提升。公司聚合了我爱我家房地产综合服务和原昆百大商业零售两大业务的独特优势,聚焦打造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方向,实现业务间的深度融合,促使公司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资料显示,2017年底公司完成了对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控股权的收购。我爱我家承诺,2017年至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资影响后归母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2017年度及2018年度,公司实际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及募集配套资金影响后的合并报表口径下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累积净利润为11.57亿元,超额实现承诺目标。

    公告显示,公司完成北京我爱我家98.44%股权收购,实现产业升级,公司规模及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极大加强,经营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业务已落地城市加大区域深耕,不断提升二手房买卖和二手房租赁的经营规模及管理效率,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2018年,公司二手买卖业务实现营收近40亿元,同比增长3.2%。

    新房业务方面,2018年,公司打破城市间的限制,形成了区域城市间联动。同时,公司新房事业部所覆盖的10个城市新房参考市占率均实现同比大幅提升。当年,公司新房累计业务收入16.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4.5%。

    房屋资管业务方面,得益于运营效率稳步提升,2018年“相寓”全国平均出租率达到94.9%,平均出房周期为9.7天。2018年“相寓”全国委托收益达16.54亿元,较2017年净增5.57亿元,增幅为50.78%。

    高效拓展全国市场

    据公告,2018年底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中环互联100%股权,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中环互联是国内较早采用加盟模式的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企业。截至2018年10月,中环互联已在南昌、长沙、武汉、太原、成都、乌鲁木齐等城市布局超过2400家加盟门店,其中在南昌、长沙、武汉、太原等地已经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我爱我家收购中环互联,不仅将实现“直营+加盟”两条战略线发展模式,扩展全国市场布局,而且门店数量的快速增长将显著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

    与此同时,公司还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以数据和流量为基础,驱动全国市场高效拓展。公司将通过基础设施全面云化、架构微服化、交付敏捷化、数据可视化,深层次推动房客源信息管理模式、交易体系和规则IT化演进,整体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为赋能员工销售、提升用户体验、防控经营风险提供支撑。

    坚持打造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

    完成对我爱我家的收购后,上市公司更名为“我爱我家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公司平台下,形成“我爱我家”新增业务和“昆百大”原有业务两个体系。通过上市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昆百大控股和下属各专业公司三层,将实现“我爱我家+昆百大”的业务融合升级,跨越式打开公司原有业务的扩展空间,真正形成各项业务资源聚合的“打造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路径。

    同时,公司引入58集团作为战略股东,补充公司线上资源,助力公司房地产经纪业务发展。公司还先后与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行业和谐生态圈。

    未来3年,公司计划通过“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交易经纪+资产管理”的业务结构,针对“住宅+商业物业”的资产对象,以“内涵强化+外部并购扩张”的手段,实现业务覆盖国内主要大中城市70座,门店达1万家,经纪人数量达10万人,房屋资产管理规模达100万套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