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披露涉足工业大麻计划 投巨资进军工业大麻

    8日晚间,方盛制药、塞力斯、德展健康均因沾上工业大麻这一热门概念,而透露了最新的战略合作动向。据披露,方盛制药拟在云南省会泽县深度参与产业扶贫,方式之一就是做大做强中药材与工业大麻产业。

    药品企业
    药品企业

    根据合作内容,方盛制药计划在未来8年分期投资10亿元,在会泽建立中药材、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会泽县政府则在会泽县境内以土地流转方式,为方盛制药有偿提20万亩左右土地用于中药材及工业大麻的种植,其中近期内3000亩左右,未来1年内1.2万亩左右,未来5年内根据需要逐步扩展到20万亩左右。

    塞力斯与ICANISRAEL-CANNABISLTD(下称“ICAN”)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就公司在工业大麻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与发展上达成合作意向,以寻求全球范围内优质的大麻产业投资机会。

    据悉,ICAN成立于2015年7月,总部位于以色列,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大麻产业孵化及投资的企业。根据合作内容,塞力斯有权与ICAN在同等投资条件下选择跟投相关标的项目。

    塞力斯表示,公司主营医疗试剂及耗材集约化运营服务业务,该合作项目与公司主营业务目前不具有相关性,对塞力斯2019年度经营发展无实质影响。

    德展健康则拟与汉义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然人缪焕辉共同出资成立汉德(或者德义)制药有限公司或云南汉德(或者德义)工业大麻制药有限公司(暂定名),拟注册资本暂定1亿元,其中德展健康以货币出资,占注册资本的49%。德展健康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将推进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