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波音麻烦不断 损失越来越大波音会破产吗?

    近期,波音公司旗下生产的机型737Max发生坠机空难之后,就没有听到波音的好消息,陆续听到有关波音公司麻烦事,事情还在持续发酵。近日,张召忠:波音麻烦不断出现,找波音公司的麻烦事一大堆,这下波音公司该怎么度过这个难关呢?

    自从波音737Max发生事故后,许多国家对于波音公司的信任度也已经大打折扣,除了遭遇全球停飞外,更是有多个国家纷纷对波音飞机进行大规模退货,毫无疑问这在整个波音历史上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并且随着事件的深入调查,越来越多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然而让人头疼的是,波音方面在出了这么多事以后,依然麻烦不断。

    波音空难事件
    波音空难事件

    相信大家也都清楚,由于自己审自己的丑闻被爆出,全球对FAA以及波音公司的信任也越来越低,并且有消息表示其实波音公司早就发现自身存在问题,只是被选择性的忽略了,而原因就是为了能够与A320neo竞争,显然因为这次选择性的忽略,给波音公司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波音公司麻烦事不断

    众所周知,近日美国一架飞往“飞机坟场”的波音737Max再次出事,而这对本来就麻烦不断的波音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了解这架737Max在飞往“飞机坟场”途中,由于引擎问题被迫在奥兰多机场紧急备降,虽然此次飞机没有搭载乘客,不过很明显能够看出,737Max的问题可不止这一个。因此一些人表示,既然737Max出了这么多事,那么对于C919来说会不会是一个契机呢?

    据了解,在3月25日,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在巴黎宣布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签署了一笔涉及到300架飞机的采购协议。而这笔订单也是目前中国与空客所签订的最大一个单笔飞机采购订单,很明显这次订单的签订与波音飞机出事,有很大的关系。

    不过关于这笔订单的签订,很多人自然是表示不理解,明明中国有C919为什么还要与空客签订单呢?其实关于这点,还是能够理解的。与空客签署订单一方面有利于加强我国与欧盟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提高我国C919的性能,要知道虽然我国C919目前比较成熟,但是与空客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此次签订明显是从长远考虑。

    并且针对近日波音飞机所出现的问题,局座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局座表示:波音目前正在处于一种很难熬的情况,虽然美国目前正在为此事“输血”,打算在2020年开始采购78架F18E/F战斗机,总价约是40亿美元,不过这对波音的亏损来说也只是零头而已。

    除此之外,局座还表示:c919的数量将会以几何倍数增长,我国的C919也将在民航领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令人惊喜!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国内外28家公司的815架订单,并且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曾表示,中国将在2024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场。从这些消息来看,C919在未来或许真的会像局座说的那样以几何倍数的形式进行增长。

    张召忠:波音麻烦不断出现,如今波音公司正在面临信任的危机,人们对波音公司信任一度下跌,照这样的形势下去,波音的损失也会继续加大,到时候波音公司破产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