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GDP很快可以超过美国

    中国暂时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GDP达到100多万亿元人民币,接下来有可能超越美国排名全球第一。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也持同样的观点,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他认为中国GDP很快超越美国。

    中美经济预测
    中美经济预测

    张召忠在2020年预测中国和美国,认为中国经济能在4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不过张召忠同时强调,即使是在经济上超越美国,中国也不是世界第一强国,因为中国在军事、科技以及金融方面,与美国还有很大差距。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美GDP差距已缩小至6万亿美元,与2000年相比缩小了3.1万亿美元。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认为中国未来会超越美国,不过他与张召忠所持的看法不一样,他预计2028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