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园法人代表曹波被抓 曹园副总经理苏林芳也被刑拘

    牡丹江曹园被媒体曝光之后,很快就成为了一名网红,毁掉百亩林地建设一个很宏伟的“庄园”,被曝光之后有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确定实属违规建设“庄园”,随后,曹园法人代表曹波被抓,副总经理苏林芳也被公安局刑拘了。一起看看。

    4月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获悉,牡丹江市森林公安局对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副总经理苏林芳,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林木等罪,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曹园法人曹波被刑拘
    曹园法人曹波被刑拘

    近日,有相关媒体报道,有人在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最终都形同虚设。

    牡丹江曹园最新报道

    3月20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曹园”负责人曹某接受调查组调查。

    据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发布的消息,3月26日,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2006年至2018年,共违法采伐林木1416立方米,违法占用林地19.05公顷,违法建筑面积9492平方米,被责令自行拆除。

    3月27日,涉事业主开始自愿、自费,对“曹园”内的办公楼、马场、马棚、专家楼等16处违法建筑的主体实施拆除工作,并由调查组监督实施。

    3月31日,曹园内已确认按法律规定必须拆除的16处建筑物和构筑物已拆除完毕,并已通过牡丹江专项调查组验收。同时,35处未拆除建筑物和构筑物的评估工作也已经展开,目前第三方机构专家正在对曹园内未批先建的小型水库的设计和效益进行复核。其余未拆除的建筑物和构筑物,将按照与项目功能密切相关或具有公益属性,且对生态没有影响、通过改正措施能够消除影响的原则,逐一进行评估。

    毁掉百亩林地来建设一个“庄园”,必定通过另一种手段得到建设的权利,不管怎么样,一切都是违法的,现在曹园法人代表曹波被抓、苏林芳也被刑拘,他们将会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