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 新农合和社保能同时报销吗?

    一般人在单位工作都会帮忙交社保,但是没有工作的人又是怎么交社保的?其实在农村,父母都会购买新农合,能够保障在看病时获得一定的优惠。新农合和社保冲突吗?是否可以同时报销吗?

    新农合和社保能同时报销吗
    新农合和社保能同时报销吗

    新农合和社保并没有任何的冲突,但是在医疗保险这一块有冲突。毕竟新农合和社保都包括了医疗保险,所以在看病的时候就会有冲突,但是有哪些区别呢?一般新农合交的比较多,报销也就多,而社保则是按照一定的比较才能报销的。

    新农合和社保不可同时报销,一般看病时,若有社保最好用社保报销,等报销金额达到上限时,再用新农合报销剩余的部分,反正怎么划算怎么来。如果你第一年交了新农合,第二年没交,那第二年生病住院时,就不能用新农合,只能用社保报销,所以若有条件的话,最好缴纳社保,且连续缴满15年,那样你就可每个月领取固定的养老金,看病报销了。

    总之就是,新农合和社保不在医疗保险这块会有冲突,且当年缴纳当年使用,而社保就不一样,缴满一年就可使用医疗报销、失业保险等,交满十五年后每个月可领取固定的养老金,不过,若你同时缴了新农合和社保,那看病时,二者不可同时使用,除非你报销金额达到上限了,才可用另外一种报销,所以这点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