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师工资要大涨 传教育部重大通知明年该行业工资调整

    教师对社会贡献很大,即使教师工资要大涨,相信大家都没意见吧?传闻称一些城市教育部重大通知公布,明年教师行业的工资会有较大的调整,而且是大幅度上涨。但是,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还未有最终定论。当然,教师工资的确每一年都有调整。

    工资薪酬
    工资薪酬

    据了解,确实有一些地方的教师的收入水平很低,所以抱怨工资也低也是正常的。因此,当他们听到教师工资要大涨,都感到非常开心。据悉,陕西就会对教师行业的工资进行调整,现在已经发布了相关通知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这次改革重点是围绕“完善待遇保障,全面提升教师社会地位”,陕西教育厅发布,2020年,该省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将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将其纳入各级政府目标责任考核任务。

    此外,还会加大师范类的投入,提高师范专业生补贴,增加高校师范生招生计划,吸引优秀青年踊跃报考师范专业,使师范院校师范类专业逐步达到60%的比例。据悉,这个消息已经在陕西和河南教育厅正式发布!

    至于其他地方是否有类此通知,目前不敢确定。外界猜测,相信接下来不少城市会陆续发布一些教师行业涨薪的通知。但是哪些城市会涨薪,目前仍是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