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牡丹江曹园最新消息 曹园处理结果出来了吗?

    前段时间,曹园毁林百亩削山挖湖建私人庄园事件,可谓是轰动全国了,牡丹江曹园不仅被拆除了,同时曹园的主人曹波最终也是被拘捕了。那么,牡丹江曹园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曹波被判刑了吗?最终的处理结果是怎样的?

    牡丹江曹园事件最新消息
    牡丹江曹园事件最新消息

    上个月,记者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获悉,牡丹江市森林公安局对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曹波、副总经理苏林芳,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林木等罪,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此前,有相关媒体报道,有人在牡丹江市张广才岭国有林区里毁林削山挖湖建私家庄园,却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这座名为“曹园”的私人建筑群,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至今仍不对外开放。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作出拆除并罚款的行政处罚,最终都形同虚设。

    3月20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已全面进驻“曹园”。“曹园”负责人曹某接受调查组调查。据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发布的消息,3月26日,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2006年至2018年,共违法采伐林木1416立方米,违法占用林地19.05公顷,违法建筑面积9492平方米,被责令自行拆除。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曹园背后老板曹波是黑龙江人,早年在上海做钢材轮胎生意起家,同时在老家经营文化娱乐业。商界沉浮10余年后,曹波将目光投向了海南地产,与合伙人张学成各出资2500万成立公司。不久后,曹波被指挪用公司资金近5000万,被张学成告上法院,最终曹波胜诉。如今,实名举报曹波的人也名为张学成。

    目前,牡丹江“曹园”已经拆除完毕了,相关的责任人也被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的措施。而目前大家所关心的曹园主人曹波被判了多少年,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结果,无论如何,牡丹江毁林私建事件影响非常大,作为主要责任人的曹波也难逃坐牢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