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即将落地 湖南加大力度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

    “下一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推动更多科技创新企业登陆科创板。”在4月3日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表示。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周晖表示,湖南省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工作。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尽早谋划,积极作为,建立了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举办了一系列政策研讨、辅导培训活动,先后两次向上交所推荐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名单,邀请上交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来湖南实地调研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安排企业与上交所进行一对一对接。周晖透露,目前,远大住工、威胜信息等22家企业已在湖南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

    根据湖南证监局公布的《2019年2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远大住工、威胜信息等已完成辅导备案登记。资料显示,远大住工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的领军企业,主营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制造与服务。威胜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威胜控股的核心子公司,核心业务是通过智能终端等软、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用能信息采集系统集成及服务。

    此前,湖南证监局称湖南辖区已有多家企业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但从进度来看,大多处在地方监管局辅导备案阶段。湖南证监局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工作。

    周晖表示,近年来,湖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目前,湖南A股上市公司达到104家,家数位居全国第9位,中部地区第一。